snac_Logo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
註冊 登入
公告編號第1211號∣回公告列表回首頁

【CIVS】文章報報-繁瑣流程通通說ByeBye

於 2023-09-12 13:24:06 發佈

校園流感疫苗電子化系統(CIVS)

繁瑣流程通通說ByeBye~~~

  為減少流感在校園內傳播並擴散至社區,進而間接保護老人及幼兒等高風險族群,自105學年度高中職以下之學生均為「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之接種對象,這是一項立意良好之國家衛生政策。

  於學校護理師來說,「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是每年大型任務之一,繁瑣的行政業務,除了意願書發放外,回收清點與催繳造冊更是一大工程,加上陸續有家長修改施打意願,每年在手工清點意願書及造冊上,對於行政效率影響極大,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開發的校園流感疫苗電子化系統(CIVS),經實務經驗者實際操作後,想向大家分享一些便利處。

  1. 學生名冊取得:直接至教育部學生健康資訊系統(SSHIS)的首頁下載匯出學生名冊EXCEL檔後,直接到CIVS系統匯入學生名冊,學校即可透過系統產製全校共用之家長意願書簽署網頁QR碼,以電子檔方式提供家長線上簽署接種意願。
     
  2. 接種意願一目了然:依班級請導師發放QR碼轉請家長進行線上簽署後,就可以在CIVS系統看到家長簽署結果,並清楚知道那些學生家長簽了、那些未簽、有意願接種與無意願接種,所有名單一目了然,家長想要更改意願,只要在意願簽署截止日前,皆可自行上網更改。導師們也很支持使用此系統。
     
  3. 接種後注意事項通知:如果家長簽署意願時有留下電郵,接種後家長會收到已接種通知及注意事項,無須再發放紙本通知,十分環保。學校也可以從CIVS得知在校外補接種同學的接種情形,可直接了解全校學生接種狀況。

  感謝CDC開發CIVS系統,讓實務工作者能更有效率、擁有更多時間的完成專業業務,希望未來所有校園接種疫苗皆能同步上線,讓所有資訊橋接上。改變不容易,嘗試面對挑戰,日後會感謝自己的願意與努力。

以上資訊感謝校園流感疫苗電子化系統(CIVS)試辦學校護理師分享

分類標籤
附件檔案
相關網站
對象:不限
截止日期:2031-11-29
已點閱:1026次

1228773

snac_Logo
. 電話:07-552-4315∣傳真: 07-552-4517
. Email:snac819@ms76.hinet.net
. 會址:804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305號3樓之2
. 劃撥帳號:31401708
.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 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