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c_Logo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
註冊 登入
本主題共6篇文章,共1頁
回校護協進會首頁 回討論版分類區 回主題列表區
留言主題 討論主題:[校護意見箱]校護在營養午餐部所應扮演的角色?
人氣:4407
回覆本篇主題 發表一篇新的主題
第一頁 往前5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往後5頁 最後一頁
憤怒
叮噹貓
 
身份: 協會會員
發表: 6 篇

[8344] 文章主題:校護在營養午餐部所應扮演的角色?

發表於 2011-06-22 11:39:39

各位姐妹:
我想請問一下大家的見解,校護在沒有營養師編制下的學校應扮演什麼角色?是做營養師的工作嗎?或是需負責廚房營養衛生工作(學校不是有衛生組長嗎?就因為曾經修過營養學分,就必須負責此項工作嗎?)?或是僅於校園集體緊急傷病事件發生時,擔任緊急救護組的工作即可(依據高雄市學校午餐工作職掌規定)?有誰可以告訴我,老師兼任午餐執行祕書可以減課,那校護呢?只能壓縮自己的工作時間,其餘沒有什麼好處,尤其遇到其爛無比的廚工,每天拖著她真是累,尤其是校長堅持不換廚工(指想一昧當好人)
     
憤怒
Sulli
 
身份: 一般會員
發表: 32 篇

[8408] 文章主題:Re:校護在營養午餐部所應扮演的角色?

發表於 2011-07-04 05:51:18

好像很多地方都把營養午餐併入校護工作職掌
這也是讓人很不解的地方
畢竟我們的專業是護理
不是營養調配啊
最近被營養午餐採購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有姊妹辦過營養午餐採購的嗎?
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辦理只有"食材"的採購
     
憤怒
叮噹貓
 
身份: 協會會員
發表: 6 篇

[8414] 文章主題:Re:校護在營養午餐部所應扮演的角色?

發表於 2011-07-05 08:36:06

期末校務會議時,校長已同意由老師兼任午餐執行秘書,不過該名老師是校長的女兒,因為她女兒想要減課,所以堅持要兼任,校長不得已只好同意(但校長曾對他女兒說過:廚工那麼難管,你幹麻要兼午餐),在確定校長女兒兼任午餐的同時,校長馬上幫她找了一個助手而且馬上同意廚工退休,又想要幫她女兒推掉一部分的午餐工作,真是差別待遇(別人的孩子真是死不完)
     
憤怒
維維
 
身份: 一般會員
發表: 11 篇

[8415] 文章主題:Re:校護在營養午餐部所應扮演的角色?

發表於 2011-07-05 10:53:34

我在雲林
我服務的學校13班
我兼職午餐秘書12年
從食譜設計到廚工監督.廚工薪資.廚工退休.設備維護.電梯保養.廚房環境衛生.很難清的截油槽.及廠商及廚工契約訂定.營養分析.營養教育....大大小小都要經手
從一開始單純想幫學校的忙,於是一頭栽進.沒想到日後只要和午餐有關的工作,就概括承受越接越多,竟然壓縮很多處理學生健康業務的時間
我充滿了無力感,我現在只想將學生健康服務的領域再充實精進
各位姐妹我該怎麼做?
在上週我已跟校長反應能否讓我兼午餐助理或午餐出納,因為學校生態就是每人都須兼職,但校長只說會考慮,我看我得加把勁再溝通了.唉!
     
憤怒
叮噹貓
 
身份: 協會會員
發表: 6 篇

[8416] 文章主題:Re:校護在營養午餐部所應扮演的角色?

發表於 2011-07-05 11:43:40

姐妹:
其實你應該比我幸運吧?至少有個衛生習慣良好、烹調技術不錯的廚工吧?要不是廚工的關係(餐桶洗不乾淨、浪費食材致午餐菜量不足、菜洗不乾淨、很多菜不會煮還有常常亂加調味料),兼職午餐應該不算什麼吧?
     
憤怒
NN
 
身份: 協會會員
發表: 37 篇

[8419] 文章主題:Re:校護在營養午餐部所應扮演的角色?

發表於 2011-07-05 22:47:45

年度午餐外包作業是總務處的工作.總務主任.事務組長最忙.午餐執行秘書只是其中一工作人員.我是午秘.本校午餐是外包.所以廚工屬於廠商的人.只要向廠商反映即可.
     
回覆本篇主題 發表一篇新的主題
第一頁 往前5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往後5頁 最後一頁
本主題共6篇文章,共1頁
回校護協進會首頁 回討論版分類區 回主題列表區
snac_Logo
. 電話:07-552-4315∣傳真: 07-552-4517
. Email:snac819@ms76.hinet.net
. 會址:804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305號3樓之2
. 劃撥帳號:31401708
.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 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