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SARS?
哇!我得了SARS嗎?
抗SARS自我保護是最佳良藥喔!
什麼是隔離?
相關專線電話及網站
Q&A--問答集
校園與社區如何建立防護網
防疫相關法規及職場權宜措施
互聯網絡
協進會防疫投訴專線
校園SARS防疫資料下載
 
目錄 > 七、校園與社區如何建立防護網

監控病情

 每年的二~四月都是感冒流行季節,學生病假人數原本就較多,自從三月底媒體開始大幅報導開始,健康中心開始提高警覺對於發燒的師生,或所有請病假的學生,建立轉介追蹤名冊,務必了解學生疾病的原因,就診的醫院,嚴密的監控病情,希望能做到勿枉勿縱防堵疫情的擴散。

文件下載 相關文件下載 ∣校園通報流程系統校內防疫計畫掌握居家隔離名冊

關懷居家隔離的家長與學生

 在大陸經商的家長目前幾乎回到台灣家中,不論是否在政府發佈來自疫區需自行隔離命令之前,或者事後回來的家長,學校都應列冊追蹤,並密切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況。對被居家隔離者的孩子在學校也是需要被照顧者,藉由校護對孩子的長期所培養的情感,學生通常都願意告知,而校護也能藉此提供防疫資訊給學生與家長,也較清楚掌握需居家隔離者的動態及給予所需的關懷。

辦理衛生教育活動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校護校園中唯一的醫護專業人員,不斷提供一情的資訊,辦理疫情防治的宣導、教育學生、教師、家長有關SARS的防治。這些措施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守住校園的防疫,不讓它有缺口出現,只是近日來學生疑似感染人數逐漸增加,這個願望似乎快要破滅,在此誠懇提出呼籲全國的家長除了加強居家衛生,還請家長和我們合作,為孩子提供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避免校園成為防疫的漏洞,如有任何需要協助可與該校健康中心聯絡,健康中心會配合疾病管制局提供SARS防治各項資訊,歡迎社區家長能多多利用。在校園防疫上必須擴及社區中的每一家庭,校護協進會在此呼籲全國校護姊妹一齊努力防治SARS在社區的發生。

文件下載 相關文件下載 ∣ 家長宣傳單張學生防疫衛生教育教材

校園防疫通報、停課、補課規定

 校園防疫通報、停課、課業輔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