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c_Logo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
註冊 登入
公告編號第1066號∣回公告列表回首頁

【聲明書】嚴正要求全聯會勿將校護(學校護理人員)列入 《盤點可能護理人力支援非急性醫療工作》名單

samaya 於 2022-05-31 13:48:48 發佈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下簡稱全聯會)於111年5月25日與陳時中指揮官於防疫應變醫院及社區照護相關護理代表座談中,為解決非常時期護理照護第一線的工作困境,在《護理照護人力吃緊,籲請政府及機構實施分工分流,把護理人力留在醫院》聲明裡,提出疫情持續擴散時期,以致醫院基層護理人員人力吃緊,《盤點可能護理人力支援非急性醫療服務分流》中,將「校護」(學校護理人員)列於名單。

 

  全聯會盤點人力此訊息經公告後,讓身為全聯會會員的學校護理人員再次受創,名為盤點分工分流,實則是削弱了團體凝聚力。本會以堅定強烈的態度,向全聯會表達抗議,同為全聯會會員的學校護理人員,請全聯會能關照學校護理人員業務滿載的防疫業務量,向政府建言前宜廣納意見及了解校園疫情現況與學校護理人員在職場所受的壓力與辛苦,不適合也不應該將學校護理人員劃分列入《盤點可能護理人力支援非急性醫療服務分流》名單裡,字裡行間會變相誤解成學校護理師是閒賦的角色。

  

  去年疫情期間,配合中央與地方防疫政策,校園防疫、衛教重任均仰賴校園防疫團隊及學校護理人員完成,學校護理人員更在無完善防護設備下,照護不確定病源的師生風險所承受的壓力,乃至接手協助社區疫調、大量疫苗接種等作業。在校園暫停實體課程期間,學校護理師不分平、假日投入各縣市政府進入校園設立快打站、支援大型社區疫苗施打工作,乃至復課後籌畫校園疫苗接種所有行政工作,從疫苗造冊、事前協商、場地佈置,到現場動線及施打後不適的立即性處置。

 

  近日校園確診COVID-19師生人數達到高峰,學校護理人員除原有學校衛生工作及關懷師生健康狀況外,24小時待命處理校園COVID-19突發狀況,晚上仍得處理為數不少的電話與交辦業務,亦支援公衛單位發放防疫包、居家隔離單開立及匡列等工作,這些繁雜且大量的業務已讓學校護理師身心超過負荷。

 

  各領域護理人員均在任職的職場盡心盡力,在疫情大暴發時,所有工作量都會異於平常,學校護理人員也是護理實務現職人員,除校園防疫外,也已支援非急性醫療服務,在全台確診數劇增,校園防疫亦處於燃眉之際,配合中央與地方政府做好防疫業務同時,本應與18萬護理人同進退,而不是被全聯會另外劃分,故本會強力抗議並嚴正要求全聯會立即更正《盤點可能護理人力支援非急性醫療工作》名單,勿將學校護理人員列入,分劃彼此。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

理事長陳環辰暨全體理監事敬上

 

中      華      民      國    一 一 一    年     五     月    三十一    日

分類標籤
附件檔案
相關網站
對象:不限
截止日期:2025-02-24
已點閱:3450次

1224908

snac_Logo
. 電話:07-552-4315∣傳真: 07-552-4517
. Email:snac819@ms76.hinet.net
. 會址:804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305號3樓之2
. 劃撥帳號:31401708
.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 製